Wednesday, March 18

喜欢?兴趣?梦想?????????

今天,被问了一个很简单,却又很残忍的问题。对,简单又残忍!简单到一个小孩也会回答的问题。而我,却始终在逃避的问题。你的兴趣是什么?我的兴趣是什么?当了逃兵怎么久,始终不懂,我的兴趣是什么?自己的兴趣竟然不懂,很可笑也很可悲。可悲。。。可悲到自己很想哭。真的很想哭。。。很不喜欢被别人问你的兴趣是什么?你为什么要来THE ONE?很多人会说,来THE ONE 当然就是喜欢画。也许是,但有没有人想过也许不是呢?我喜欢画吗?也许,曾经真的喜欢。喜欢毫无目的的画,自在舒服。所以我喜欢画。可是,来到这边后,统统变了,变得我还没适应得来。在这里,画人要画得准,颜色要放的美,随意的涂鸦也要有美感,好像每一笔都必须想清楚。每条线,每个点都有目的,都有自己的价值。很累。后来发现,原来喜欢跟做是不同的。在后来,会发现越来越少画了,到后来根本没有动力去画。不懂要画什么?再后来,就发现自己不再这么喜欢画了。对,不再那么喜欢。因为,累,真的很累。做不到自己想要的,画不出别人所期待的,真的很累。很无奈,很无助。画本来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,现在却不同了。很压力。很多人会说,只要你喜欢,你就会坚持。真的是这样吗?如果坚持不了,就是不够喜欢吗?是这样吗?我开始怀疑我喜欢画吗?因为,我很难坚持。为什么,做人一定要有梦想?没梦想的人,就活得不健全吗?做人为什么一定要有目的,没目的的人生就不行吗?为什么有那么多的问题?而每一个问题,为什么一定要有答案呢?我的梦想就是,活得快乐,活的健康。很简单,这就不可以称之为梦想吗?谁说,梦想一定是要成为伟大的艺术家,或是人人皆知的名人?我只喜欢实际一点,活得自在一点,有问题吗?为什么一定要逼我回答我喜欢什么?我的兴趣是什么?很重要吗?也许有些人被人叫“猪扒”会很不爽,而我,就是不爽别人问我,我喜欢什么,我的兴趣是什么?同样的不爽。也许你会说有这么严重吗?我就是有。我喜欢什么,我喜欢睡觉。我的兴趣是睡觉。行吗?如果你是个老师,你能接受我这个答案吗?你不能。所以我没答。不然你要问为什么喜欢睡觉?睡觉有前途吗?我该怎么回答?就是因为喜欢,喜欢一定要有理由吗?就像我问你为什么喜欢画?一样的道理。除了睡觉,我喜欢吃。可以吗?喜欢什么,对你有影响吗?没影响,你干吗非要个答案不可。一直觉得自己喜欢看书,可是今天却也开始怀疑,我真的喜欢看书吗?我一直很肯定的事,一直很坚持我喜欢看书,今天也被动摇了。到底什么叫喜欢,什么叫兴趣?你问我喜欢看什么书?我不知道?我真的不知道。我看爱情小说,我看科幻小说,我看推理小说,我看武侠小说。只要对那本书有感觉,我就看。我都喜欢。感觉,对我来说很重要。我做什么,很多时候都是靠感觉。感觉对了,就是了。我,很简单。不需要一堆理由。不需要一堆答案来证明。不同的书有不同的感觉,不能比较。所以我回答不了。当我回答不了时,你就会怀疑我真的喜欢看书吗?因为,喜欢对你对我都有不同的定义。我们都不同,为什么凡是一定要有理由。我懂,你是出于好意,你是为我们的前途着想。这我都懂。只是,我当了逃兵那么久。突然逼我去面对真的很难。我从不期盼自己能有多让人羡慕的成就,我只想做我自己。做一个自在,舒服,有时会沮丧,会烦恼,但却会期待明天会更好的自己。这就是我的梦想,简单且实际。对不起,也谢谢你。谢谢你的用心,我会反省,只是我更需要时间。需要时间去明白,去了解,我到底喜欢什么,能做什么。i mean 我的前途。。。我会去想。。。


今天的我已经到了能构撑的极限。一直忍,忍着不哭。有那么一刻,我真的很怕会在你面前哭。我不想这样,真的不想。晚上两点多,全家人都睡了,我,终于撑累了。你也走了,我终于可以哭。放心的哭,安心的哭。头脑空空的,除了你的兴趣是什么,我根本想不到别的。我真的想不到别的。我想不到。。。越是想不到,我越慌。我不懂该怎样。我连下笔的勇气都没有。我要怎么画???!!!!!!对不起,真的对不起。。。
原来,当我想找人谈时,身边真的一个人都没有。是时间不对吧,祝你们好眠。。。


凌晨3.31
心情好了很多,谢谢你咯Jeremy!
新的一天,新的开始!!!
加油!!!

5 comments:

Yuan said...

看到这个部落格,觉得很抱歉...本该留下来好好和你谈谈聊天,好让你轻松下的~我却没有...
希望你成功找回自己~~~~加油

Anonymous said...

一段时间没来你的blog,以为你不会update。经历是好的,虽然有时候是很痛苦,但习惯就好。加油。

-Cloud

Anonymous said...

觉得不适合,那就趁早换另一条路走,不就没那么烦了?

Anonymous said...

因为你把你的兴趣商业化了, 再加上画画是个需要常靠灵感才能完成的作品, 所以在压迫之下, 你害怕了, 慌张了, 动摇了, 否定自己的能力了.

不过不用紧, 只要不否定自己, 哪怕再大的困难, 你也会勇于面对.

现在, 不要理会旁人怎么说, 闭关沉思一下, 清楚地问自己到底需要什么, 然后你必须得做什么. 这点才是最重要的!

改善你的心态吧! 一旦心态对了, 什么都会对的了. 加加油!

洁莹 said...

不上来看都不知道你的心情故事。。我的关心也许迟来了。。但希望你不要害怕。。去面对自己。。无论自己是一个怎样的人,那都是你自己啊。。
我们都面对同样的问题。。感觉生活得有点行尸走肉。。加油吧。。路还很长,而路也一直在。。。。。